•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9XC/2021-00617

  • 文件名称: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2021-09-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09-29 15:41:4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1)

    (一)部门职责.................................(2-5)

    (二)机构设置....................... .................(5-6)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6)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6-1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2)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14)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4-15)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5)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 (15)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5-17)

    四、名词解释. ... ... ... ... ... ........................(17-23)

    绩效自评表. ... ... ... ... ... ....................(24-28)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有关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生态环境政策、规划。负责起草生态环境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规划和水功能区划,监督实施生态环境地方标准和生态环境技术规范。

    2.负责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牵头协调较大及以上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全市较大及以上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牵头指导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协调解决有关跨区域生态环境污染纠纷,统筹协调全市重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3.负责监督管理减排目标的落实。根据国家和省、市核定的污染物减排指标,组织制定并监督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指标及相关政策,监督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监督检查各县(市、区)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组织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减排的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全市大气、水、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组织协调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5.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组织编制生态保护规划,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组织制定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并监督执法。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参与生态保护补偿工作。

    6.负责辐射环境安全的监督管理和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监督管理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以及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承担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

    7.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受市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按国家和省、市规定审批或审查重大开发建设区域、规划、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8.负责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化工作。实施生态环境监测制度、规范和相关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统一规划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站点设置,组织实施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温室气体减排监测、应急监测、执法监测。组织对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价、预警预测,建立和实行生态环境质量公告制度,统一发布全市环境状况公报和重大生态环境信息。负责全市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承担国家、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相关工作。

    9.牵头组织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和整改工作。组织协调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整改进展情况开展督查。

    10.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督执法。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查处重大生态环境违法问题。指导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

    11.开展生态环境科技工作,组织生态环境重大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生态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开展生态环境合作交流,配合开展有关生态环境国际条约的履约工作,参与处理涉外生态环境事务。

    12.负责提出生态环境领域政府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初步意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投资项目组织实施、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工作。参与指导推动循环经济和生态环保产业发展。

    13.组织指导和协调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规划,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5.职能转变 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责,切实强化统一监管。牵头协调美丽金华建设,全面落实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实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持久战。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深化拓展“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大数据应用,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协同平台建设,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二)机构设置

    (部门)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下属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婺城分局、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金华市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金华市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金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算。

    纳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局本级)

    2.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婺城分局

    3.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

    4.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5.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6.金华市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7.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8.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

    9.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

    10.金华市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

    11.金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9,132.6万元,支出总计9,132.6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增加675.04万元,增长8.0%。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预算及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105.8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520.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520.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3.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479.15万元,占收入合计5.3%;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06.02万元,占收入合计1.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10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25.76万元,占46.4%;项目支出4,880.08万元,占53.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520.67万元,支出总计8,520.67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722.80万元,增长9.3%。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预算及基本支出预算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787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预算及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20.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6%。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03.82万元,增长23.2%。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预算及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20.6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13万元,占0.2%;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8.62万元,占0.1%;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6.49万元,占4.2%;卫生健康(类)支出129.97万元,占1.5%;节能环保(类)支出7,670.97万元,占90.03%;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34.48万元,占3.9%;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879.06万元,支出决算为8,52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预算及基本支出预算增加其中: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5.2万元,支出决算为8.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厉行节约,严控培训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7.10万元,支出决算为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经费略有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63.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8.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5.21万元,支出决算为108.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91万元,支出决算为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4.41元,支出决算为58.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0.52万元,支出决算为71.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76.97万元,支出决算为95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及考核奖按月预发。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85.08万元,支出决算为55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支出减少。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环境保护行政许可(项)。年初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完成预算。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万元,支出决算为4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支出减少。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2万元,支出决算为5.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0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相关经费减少。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2020年年初预算为492.19万元,支出决算为734.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专项项目增加。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年初预算为228.50万元,支出决算为235.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年中追加了专项经费。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52万元,支出决算为11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专项增加。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年初预算为27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专项减少。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项)。年初预算为3719.02万元,支出决算为371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经费减少。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执法监察(项)。年初预算为787.09万元,支出决算为809.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及考核奖按月预发。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50万元,支出决算为40.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专项经费略有结余。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00万元,支出决算为427.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4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部分省级环保专项资金项目。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13.36万元,支出决算为33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98.2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44.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55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2.30万元,支出决算为45.93万元,完成预算的108.6%,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经费增多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0.7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2.93万元,占93.5%,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22.22万元,增长51.8%,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租车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万元,占6.5%,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39万元,下降31.7%,主要原因是是上级部门来金督查调研人次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1.4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3万元,完成预算的13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费用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5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购置一辆公务用车。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1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1.40万元,支出23.38万元,完成预算的7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支出。主要用于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监测业务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0.9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27.5%。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兄弟地市来金调研、督查、指导工作、考察交流,县市部门来金公务活动等接待支出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厉行节约,从严控制接待范围及标准。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8团组,累计262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兄弟地市来金调研、督查、指导工作、考察交流,县市部门来金公务活动等支出。接待38团组,262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84.72万元,支出决算为38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费支出增加;比2019年度增加124.89万元,增长48.7%,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14.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9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17.3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714.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7.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8,其他用车主要是监测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1个,二级项目57个,共涉及资金4930.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PM2.5来源解析项目及城市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网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PM2.5来源解析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5.84万元,执行数为95.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2个站点连续1年的采样监测,形成金华市区大气PM2.5来源解析报告;二是金华PM2.5浓度达到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进度到11月底才完成;二是没有完全实现整个地区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更好的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二是摸清金华市区环境空气PM2.5组成、浓度水平、时空分布和变化特征。

    城市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网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20.01万元,执行数为15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19年8月完成“城市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网”采购工作,签订政府采购合同。2019年11月设备到货;二是设备安装完成,试运行5个月后通过了技术验收投入运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仪器设备资产管理有待加强;二是加强后期设备维护管理,提高设备利用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立使用部门资产管理台帐,确保所有仪器设备在验收后能及时完整的归档,与财务系统资产管理一致;二是充分利用逐步完善自动监测体系,建立预警机制,防微杜渐,并且在预防的同时有效解决一旦出现的污染气体处理问题,增强应对空气突发污染事件能力。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中”具体报告见附件。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7.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生态环境保护行政许可(项):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经法律法规设定和经国务院批准的行政许可管理支出,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排污许可、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等行政许可管理及相关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支出。

    28.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9.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环境监测与监察方面的支出。

    3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反映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的支出。

    31.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3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反映政府在垃圾、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及工业废弃物处置处理等方面的支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监管及淘汰处置支出等。

    3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34.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反映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生态省(市、县)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生态修复支出,资源开发生态监管等支出。

    3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项):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和信息方面的支出,包括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治理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和污染纠纷监测等支出,环境统计和调查、环境质量评价、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等支出,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运行、信息发布及其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支出。

    3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执法监察(项):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监督检查环保法律法规、标准等执行情况的支出,行政处罚、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支出,环境行政稽查支出,执法装备支出,排污费申报、征收与使用管理支出,环境问题举报、环境纠纷调查处理支出,突发性污染事故预防、应急处置等支出。

    3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支出(项):反映用减排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

    38.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污染减排方面的支出。

    39.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4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1

     

    金华市本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实施单位(盖章):

    项目名称

    PM2.5来源解析项目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起止时间

    2019.112020.12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95.84

    95.84

    95.84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金华市区大气PM2.5来源解析报告

    形成金华市区大气PM2.5来源解析报告,摸清金华市区环境空气PM2.5组成、浓度水平、时空分布和变化特征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1.开展1个市区站点和1个区域站点连续1年环境受体采样监测

    2.金华市区大气PM2.5来源解析报告1份

    完成2个站点连续1年监测,形成1份报告

    完成2个站点连续1年的采样监测,形成金华市区大气PM2.5来源解析报告

    10

    10


    质量指标

    报告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通过评审验收

    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15

    15


    时效指标

    2020年形成调查报告终稿

    2020年底前

    202011月通过专家评审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总成本控制在240万内

    240万内

    项目以239.6万元中标

    15

    1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该项目不产生经济效益

    0

    0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金华市区PM2.5污染防治水平

    提升金华市区PM2.5污染防治水平

    2020年,金华PM2.5浓度达到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

    10

    9


    生态效益指标

    到2020年金华市区PM2.5平均浓度达到35微克/立方米以下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20年,金华PM2.5浓度达到28微克/立方米。

    10

    10


    可持续影响等

    实现整个地区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

    实现整个地区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

    实现整个地区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

    10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使用部门满意度达85%以上。

    85%以上

    85%

    10

    10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100%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98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

    -

     

     

     

     

     

     

     

     

    附件2

    金华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实施单位(盖章):

    项目名称

    城市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网建设

    主管部门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实施单位

    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起止时间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1520.01

    1520.01

    1520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735.34

    735.34

    735.33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19年完成购置设备并建成4座空气自动站,预计2019年支付60%部分,计1438.20万元,2020年支付40%部分,计958.80万元。

     

    2019828日完成“城市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网”采购工作,与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合同价为1900万元。201911月设备到货,按合同支付总款项20%的预付款380万元。

    设备安装完成,试运行5个月后于2020824日通过了技术验收。对发现的问题承建单位作了整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购置气象设备

    4

    4

    4套深圳智翔宇

    MULTI-5P

    2

    2

    已于2019年完成

    购置NOxNO+NO2)自动监测仪

    4

    4

    4套赛默飞42i

    2

    2

    购置O3自动监测仪

    4

    4

    4套赛默飞49i

    2

    2

    购置动态校准仪

    4

    4

    4套赛默飞146i

    2

    2

    购置零气发生器

    4

    4

    4套中国FPI AQMS-100

    2

    2

    系统集成

    4

    4

    4套采样系统、机柜、仪器安装附件、稳压电源

    2

    2

    站房

    4

    4

    4座彩钢板站房(含空调、灭火器等站房配套设施)

    2

    2

    购置VOCs监测仪

    4

    4

    4套北京鹏宇ZF-PKU-VOC1007

    2

    2

    购置NOy自动监测仪 

    1

    1

    1套赛默飞42i-Y

    1

    1

    购置臭氧雷达

    1

    1

    1套科创中光RayOL-GB

    1

    1

    购置过氧乙酰硝酸酯(PANs

    1

    1

    1套中国FPI

    PANs-1000

    1

    1

    购置边界层高度

    1

    1

    1Lufft

    CHM 15k

    1

    1

    购置紫外(UV)辐射

    1

    1

    1套北京智阳

     SUV-300S

    1

    1

    购置风廓线

    1

    1

    1套青岛华航

    WindPrint S4000

    1

    1

    购置温、湿度廓线

    1

    1

    1套中电22

    QFW 6000

    1

    1

    购置臭氧校准仪

    1

    1

    1套赛默飞49i-PS

    1

    1

    质量指标

    通过专家验收

    召开验收会

    2020824日通过

    5

    4


    时效指标

    2019-2020年完成

    2019年到货

    201911

    6

    4


    2020年调试完成并通过专家验收

    20204月开始试运行

    20208月进行验收

    5

    5


    成本指标

    费用不超过预算

     项目预算2221

     通过政府公开招标,合同金额1900

    10

    8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通过招投标购买降低采购成本

    通过政府采购降低采购成本

    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由金华市财政局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确认书确认,2019828日完成“城市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网”采购工作,与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15

    15


    社会效益指标

    为管理提供服务 

    为上级管理部门提供监测数据

    20208月验收后,按要求上传

    5

    4


    生态效益指标

    改善生态环境

    增强应对空气突发污染事件能力

    助力金华打赢“蓝天保卫战”,更好的了解光化学烟雾污染的来源,降低环境空气污染天数

    5

    4


    可持续影响指标

     监测数据及时上报

    上级管理部门及时掌握空气质量状况

     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5

    4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足各级政府需要  

    85%以上 

    90%

    10

    8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90


    评价结果

    优:90得分≤100分;良:80得分<90分;中:60得分<80分;差:得分<60


     

     

     

                     金华市生态环境        

                              20219 28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DOC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部门)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本级)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DOC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本级)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婺城分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DOC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婺城分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DOC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DOC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docx

    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DOC

    金华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docx

    金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wps

    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doc

    金华市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2020年度决算(单位)决算公开说明.doc

    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说明.DOC

    金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