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金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我们这样干

日期:2024-03-22 11:26:54 来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鼓足开局之气、汇聚开局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蕾妍围绕2024年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谈感想,亮思路,聊展望。

点击播放视频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蕾妍:

新的一年,省厅提出的打造绿色发展标杆之地和美丽中国省域先行地的目标任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吹响了号角。金华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长,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全力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引领区。重点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拿出最硬举措,攻坚环境质量改善提升。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攻坚新一轮省级“清新空气示范区”创建、秸秆露天焚烧治理、“宁静小区”建设,扎实推进重点行业的整治提升。深化省级“污水零直排区”星级园区建设,实施重点排污口溯源整治。构建完善全品类全闭环固废综合利用处置体系,努力通过省级“无废城市”四星评估。

二、瞄定最高标准,精准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深入实施“双碳”战略,加快推进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协同建好上黄综合监测站、浙中“双碳”研究院,争创国家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主动服务国际枢纽城建设和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迭代“环保服务力指数”评价体系,拓宽生态环保投融资渠道,加快谋划实施EOD项目。

三、彰显最强担当,绘就浙中生态大美图景。实施“811”生态文明先行示范行动,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强化生态修复和保护,全域推进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建设。扎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高质量整改督察反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移交问题。

四、把牢最严标尺,全面锤炼队伍能力作风。按照省委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和省厅“五个干事”的部署要求,探索建立“教育+制度+监督+惩戒”的干部闭环管理模式,健全干部“育选管用”机制。深入推进“双建争先”工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巩固海晏河清、水秀山青的良好政治生态。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2024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省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攻坚突破年”“效能提升年”任务要求,加压奋进、实干争先,努力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金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