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杆谋练兵、提神振气奏强音——市执法队召开2024年执法大练兵培训会

日期:2024-03-11 17:03:26 来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做好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进一步纵深推进工作开展,确保练兵取得实效,3月7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在东阳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培训会。

    

会议解读了执法大练兵工作要点,进行大练兵案卷制作规范学习,各分局执法骨干交流发言,解读2023年典型案例,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会上,对2023年获得各项优秀的突出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通报并表彰,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市执法队队长施海鸥部署了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聚焦组织领导、案件办理、技能比武、案卷质量、宣传报道、能力建设六大方面提出具体的强化要求,并指出各执法队要常抓不懈大练兵工作,切实将大练兵作为促进执法队伍能力和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敏高度肯定了2023年执法练兵工作,他强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要持续把大练兵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对标先进找差距,强优补短促提升,持续发力、精准发力,以更高的觉悟、更实的举措、更好的质量,深入推进“全年、全员、全过程”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建设。并对2024年大练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大练兵工作自觉。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提高执法工作水平。三要加强保障,完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执法大练兵培训将在全市掀起实战练兵的高潮,把大练兵工作与日常环境执法相结合,完善依法、规范、勤政、廉洁的执法文化,树立积极向上、公平公正的环境执法精神,营造全市上下“比学赶超”练兵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