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六五环境日金华主场活动暨永康市生态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永康市举行

日期:2023-06-08 11:10:3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2日上午,2023六五环境日金华主场活动暨永康市生态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永康市举行,活动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投身美丽金华建设,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金华而不懈奋斗。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峰齐,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新永,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朱永龙,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蕾妍等领导出席活动。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市县两级新闻媒体以及永康市社会各界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给未来一片绿色,轻轻打开地球画册......”永康市学生环保志愿者现场合唱《给未来一片绿色》,在悠扬动听的歌声中,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峰齐发表六五环境日纪念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在较高水平上持续改善。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基本实现省级清新空气示范区全覆盖;全市水资源综合评价全省第1;如今,天蓝、地绿、水清,美丽宜居已经成为金华城市金名片。

他指出,生态环境是“易碎品”,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国之大者”,牢记于心、贯穿于行、落实于细,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守护好美丽金华。

现场对10位金华市“最美环保人”给予表彰,分别是: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一级行政执法员王文俊、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武义分局水生态和大气环境科负责人邓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朱力、永康市唐先镇秀岩村党支部书记胡献忠、浙江省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农艺师俞叶飞、金华市环境保护科学产业联合会秘书长黄永征、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土壤管理科负责人潘伟刚;金华市水处理有限公司、浦江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婺城区教育局。

这些“最美环保人”来自不同岗位,肩负不同职责,却都在为美丽金华建设添砖加瓦,他们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先进代表,是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先锋模范,是展示美丽金华建设的最美窗口。

现场对第二届金华市自然笔记大赛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颁奖。金华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大赛得到了全市师生广泛关注。经学校组织、初评推荐、专家评分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41名,优秀指导老师3名、优秀组织奖3个。

现场演绎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情景剧《插翅难逃》,展示金华“公检法环”相互支持、合力推进,联合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现场签订了金华市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刑共治”合作备忘录,将携手合作,共同保护金华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可爱的永康环保吉祥物YOYO和LILI首次亮相,永康十支环保志愿队伍誓师授旗,永康生态嘉年华活动也同时启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美丽金华建设成果展和永康市五金行业绿色转型升级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