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节前环境安全风险排查不放松

日期:2023-01-18 08:56:42 来源:​发展中心、市局综合处、市局大气处、应急与监控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3年春节将至,为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强化环境应急管理,确保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形势稳定。近期,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厅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工作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四大行动”的部署,全面开展环境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局班子领导分头带队赴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

党组书记、局长陈蕾妍带队赴东阳市浙江普洛家园药业有限公司和浙江横店热电有限公司开展检查调研,现场检查企业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观摩车间升级改造和环保治理设施提升成果,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及需求,为企业提供发展新思路。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陈蕾妍听取了东阳分局关于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对东阳分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出建议和要求。她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政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管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清醒忧患、警钟长鸣、自重自省,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要抓好安全生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防范化解生态环境安全风险能力,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确保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形势稳定。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荣军带队赴永康市钱江水务污水厂、钢海集团、粤卓环保等企业,对企业废水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危废管理、应急物资准备、放射源管理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全市环境安全、稳定。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琳带队赴婺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对污水厂的污泥处置、应急值守、重点指标监测情况等进行检查,要求污水厂持续做好提标改造和运维管理,春节期间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确保安全稳定运行;随后,检查组赴浙江铂大工贸有限公司和浙江耐司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保障措施,复工复产要做好隐患排查。

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小青带队赴磐安县浙江罗奇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应急池、应急预案等各项保障措施开展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境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严防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

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敏带队赴武义县浙江森田新材料有限公司、武义中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武义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重点对企业应急物资库、应急池、危险废物贮存仓库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初期雨水收集池设置不合理、应急物资储备不足、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库,细化优化安全保障措施。同时要重视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党组成员、督察专员黄莉青赴兰溪市浙江凤登绿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金泰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对企业应急物资库、危险废物贮存仓库及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以案促改,直面存在问题,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同时,加大春节前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杜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