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分局开展生态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3-01-17 16:01:48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在金东区岭下镇工业园区的浙江天乙环保有限公司厂区,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联合金华市应急和监控中心、金东区应急管理局、岭下镇人民政府举行2023年度金东区生态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运输盐酸的车辆突然发生事故,盐酸泄露到厂区路面的突发事件为背景。事件开始后,浙江天乙环保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建临时指挥部,并向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属地政府等有关单位报告事故相关情况。在生态环境部门指令下,浙江天乙立即派人勘察现场污染情况,同时启动公司突发应急预案,做好现场处置准备工作。

金东分局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并成立现场指挥部,由金东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长高防贤担任现场指挥长,带领专家参与进入临时指挥部,其余人员兵分数路进行废气、废水应急监测工作。参演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行动迅速、响应及时、相互配合,险情及时化解,各项指标均正常,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该区生态环境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金东分局将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