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3-01-17 15:57:57 来源:​应急与监控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2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维稳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吕敏副局长肯定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成绩,通报了2022年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情况,并对2023年安全生产维稳工作作出部署。

吕敏副局长强调

● 一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

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研判机制,制定安全生产理论学习计划。

● 二要开展重点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加强对重点行业排查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闭环整改,合理安排人员,加强线上巡查和线下检查。

● 三要建立环保安全联动机制

建立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建立项目审批联动机制,建立联动排查治理机制,建立违法行为联合执法和惩戒机制,完善部门联动长效机制。

● 四要聚力攻坚信访维稳工作

全力做好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抓好中央和省委集中交办的集中化解信访积案,落实“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班”分类、分级管控措施,加强对央督、省督信访件的“回头看”,确保不反弹。

● 五要严格落实环境应急值守工作

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和信息核实上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