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9XC/2022-00573

  • 文件名称: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2022-09-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2-09-29 15:56:17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2-6 )

    (一)部门职责........................................................ ( 2-5 )

    (二)机构设置.........................................................( 5-6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  6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6-16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11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12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14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4-15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5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5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5-16 )

    四、名词解释..........................................................( 17-23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有关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生态环境政策、规划。负责起草生态环境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规划和水功能区划,监督实施生态环境地方标准和生态环境技术规范。

    2.负责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牵头协调较大及以上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全市较大及以上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牵头指导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协调解决有关跨区域生态环境污染纠纷,统筹协调全市重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3.负责监督管理减排目标的落实。根据国家和省、市核定的污染物减排指标,组织制定并监督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指标及相关政策,监督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监督检查各县(市、区)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组织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减排的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全市大气、水、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组织协调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5.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组织编制生态保护规划,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组织制定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并监督执法。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参与生态保护补偿工作。

    6.负责辐射环境安全的监督管理和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监督管理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以及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承担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

    7.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受市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按国家和省、市规定审批或审查重大开发建设区域、规划、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8.负责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化工作。实施生态环境监测制度、规范和相关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统一规划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站点设置,组织实施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温室气体减排监测、应急监测、执法监测。组织对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价、预警预测,建立和实行生态环境质量公告制度,统一发布全市环境状况公报和重大生态环境信息。负责全市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承担国家、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相关工作。

    9.牵头组织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和整改工作。组织协调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整改进展情况开展督查。

    10.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督执法。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查处重大生态环境违法问题。指导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

    11.开展生态环境科技工作,组织生态环境重大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生态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开展生态环境合作交流,配合开展有关生态环境国际条约的履约工作,参与处理涉外生态环境事务。

    12.负责提出生态环境领域政府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初步意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投资项目组织实施、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工作。参与指导推动循环经济和生态环保产业发展。

    13.组织指导和协调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规划,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5.职能转变 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责,切实强化统一监管。牵头协调美丽金华建设,全面落实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实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持久战。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深化拓展“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大数据应用,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协同平台建设,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局本级)

    2.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婺城分局

    3.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

    4.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5.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6.金华市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7.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8.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

    9.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

    10.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发展中心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8,834.66万元,支出总计8,834.66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297.94万元,下降3.26%。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预算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834.6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648.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648.3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7.8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86.27万元,占收入合计2.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834.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21.55万元,占51.18%;项目支出4,313.11万元,占48.8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648.39万元,支出总计8,648.39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127.72万元,增长1.50%。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预算及基本支出预算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872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9%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项目资金结转下一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48.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9%。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7.72万元,增长1.50%。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预算及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48.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8万元,占0.04%;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4.9万元,占0.0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47.53万元,占4.02%;卫生健康(类)支出144.7万元,占1.67%;节能环保(类)支出7,771.58万元,占89.86%;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76.29万元,占4.35%;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720.35万元,支出决算为8,648.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9%,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项目资金结转下一年。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3.3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基本支出人员经费追加。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59万元,支出决算为4.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培训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96万元,支出决算为0.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有去世,经费略有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0.08万元,支出决算为226.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变动,缴费基数有变化。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0.04万元,支出决算为109.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后缴费基数更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追加其他退役安置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准确。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6.83万元,支出决算为69.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人员变动,缴费基数有变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6.48万元,支出决算为75.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人员变动,缴费基数有变动。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83.54万元,支出决算为951.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人员变动及考核奖按月预发。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36.84万元,支出决算为25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支出增多。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环境保护法规、规划及标准(项)。年初预算为332.30万元,支出决算为354.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6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下达,专项支出增多。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14.56万元,支出决算为656.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7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下达,专项支出增多。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为671.23万元,支出决算为72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下达,专项项目增加。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年初预算426.87为万元,支出决算为27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安排,部分专项资金结转到下一年。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21.72万元,支出决算303.67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安排,部分专项资金结转到下一年。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年初预算为105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下达,专项科目变更。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项)。年初预算为2488.07万元,支出决算为240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类专项项目减少。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环境执法监察(项)。年初预算为769.50万元,支出决算为743.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考核奖按月预发。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22万元,支出决算为8.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略有结余。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5.34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下达,经济科目变更。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01.52万元,支出决算为37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7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人员变动,缴费基数变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11.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24.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487.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1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9.96万元,支出决算为35.11万元,完成预算的58.56%,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0.72万元,占87.52%,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12.21元,下降28.4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38万元,占12.48%,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38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来金督查调研人次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2.50万元,支出决算为30.72万元,完成预算的58.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出行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购置车辆。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52.5万元,支出30.72万元,完成预算的58.51%。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公务出行减少。主要用于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监测业务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7.46万元,支出决算为4.38万元,完成预算的58.71%。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兄弟地市来金调研、督查、指导工作、考察交流,县市部门来金公务活动等支出。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厉行节约,从严控制接待范围及标准。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57团组,累计241人次。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3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兄弟地市来金调研、督查、指导工作、考察交流,县市部门来金公务活动等支出。接待57团组,241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470.67万元,支出决算为30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比2020年度减少80.15万元,下降21.03%,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减少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97.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8.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89.5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97.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5.29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14%;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9,其他用车主要是监测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1个,二级项目61个,共涉及资金4236.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臭氧污染来源解析与控制对策研究及地表水自动监测站仪器更新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臭氧污染来源解析与控制对策研究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6.8万元,执行数为166.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分析臭氧生成机制,识别金华市臭氧污染的主控因子,了解臭氧污染过程中的气象和边界层特征及其变化,提出适用于金华市的臭氧污染控制建议;二是根据前期观测结果,识别并明确了金华市臭氧污染的主控因子,形成臭氧源解析与控制对策研究报告,提出适用金华市的臭氧污染控制建议。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促进臭氧污染排放控制,为“美丽金华”建设提供坚实的环境基础;二是2021年,金华臭氧浓度达到1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2%。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形成《金华及周边地区臭氧污染现状与趋势分析报告》、《臭氧污染的气象条件特征分析报告》、《基于观测(监测)数据的臭氧非线性变化控制机制研究》等中期报告3份,结题报告2份;二是报告达到主管部门要求,并通过专家评审。

    金华市本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实施单位(盖章):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项目名称

    臭氧污染来源解析与控制对策研究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起止时间

    2019.72021.12

    项目负责人

    郑建平

    联系电话

    82468948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166.8

    166.8

    166.8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166.8

    166.8

    166.8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分析臭氧生成机制,识别金华市臭氧污染的主控因子,了解臭氧污染过程中的气象和边界层特征及其变化,提出适用于金华市的臭氧污染控制建议。

    根据前期观测结果,识别并明确了金华市臭氧污染的主控因子形成臭氧源解析与控制对策研究报告,提出适用金华市的臭氧污染控制建议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形成《金华及周边地区臭氧污染现状与趋势分析报告》、《臭氧污染的气象条件特征分析报告》、《基于观测(监测)数据的臭氧非线性变化控制机制研究》等中期报告3份,结题报告2

    中期报告3份,结题报告2

    提交3份中期报告、2份结题报告、2份专题报告

    10

    10


    质量指标

    报告达到主管部门要求,并通过专家评审

    达到要求,通过评审

    达到主管部门要求,通过专家评审

    15

    13


    时效指标

    2021年底前全面完成

    2021年底前全面完成

    20219月通过专家评审

    10

    10


    成本指标

    总成本控制在278万元以下

    278万元以下

    项目总成本278万元以下

    15

    1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该项目不产生经济效益

    0

    0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臭氧污染排放控制,为“美丽金华”建设提供坚实的环境基础

    促进臭氧污染排放控制,为“美丽金华”建设提供坚实的环境基础

    促进臭氧污染排放控制,为“美丽金华”建设提供坚实的环境基础

    15

    13


    生态效益指标

    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空气质量改善

    2021年,金华臭氧浓度达到1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2%

    15

    14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使用部门满意度达85%以上。

    85%以上

    85%

    10

    10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100%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95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

    -

     

     

    地表水自动监测站仪器更新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4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6万元,执行数为34万元,完成预算的94.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1年5月20日完成“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磷分析仪采购与安装等项目”采购工作,与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府采购合同;二是2021年7月设备安装完成投入试运行,于2021年8月30日通过验收。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加强要加强仪器设备资产管理;二是提高设备利用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确保所有仪器设备在验收后能及时完整的归档;二是增强应对水质污染监控能力。

    金华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实施单位(盖章):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项目名称

    地表水自动监测站仪器更新

    主管部门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实施单位

    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起止时间

    2021.01.01-2021.12.3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36

    36

    34

    其中:市本级安排资金

    36

    36

    34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完成购置设备并完成成5座水质自动站的 总磷分析仪的更新。2021年通过专家验收。

     

     

    2021520日完成“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磷分析仪采购与安装等项目”采购工作,与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合同价为34万元。20217月设备安装完成投入试运行,于2021830日通过验收,按合同支付总款项100%的款项34万元。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

    指标

     

    购置总磷总氮分析仪

    5

    5

    20

    20


    质量

    指标

    通过专家验收

    召开验收会

    2021830日召开技术验收会 

    10

    10


    时效

    指标

    2021底安装投入运行

    202110月通过验收

    20218月通过验收

    10

    10


    成本

    指标

    费用不超过预算

     项目预算36

    34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通过招投标购买降低采购成本

    通过政府采购降低采购成本

    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由金华市财政局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确认书确认,2021520日完成“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磷分析仪采购与安装等项目”采购工作,与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为管理提供服务 

    为上级管理部门提供监测数据

    20219月验收后,按要求上传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改善生态环境

    增强应对 地水质污染监控能力

    助力金华地 表水质改善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监测数据及时上报

    上级管理部门及时掌握地表水质 

     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5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足各级政府需要  

    85%以上 

    90%

    10

    8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9.4



    总分

    100

    97.4


    评价结果

    优:90得分≤100分;良:80得分<90分;中:60得分<80分;差:得分<60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退役安置方面的支出。

    23.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7.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8.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环境保护法规、规划及标准(项):指环境保护法规政策的前期研究、制订,规划的前期研究、制订及实施评估,环境标准试验、研究和制订等方面的支出。

    29.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0.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环境监测与监察方面的支出。

    3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反映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的支出。

    3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反映政府在垃圾、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及工业废弃物处置处理等方面的支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监管及淘汰处置支出等。

    3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3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项):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和信息方面的支出,包括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治理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和污染纠纷监测等支出,环境统计和调查、环境质量评价、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等支出,环境信息系统建设、维护、运行、信息发布及其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支出。

    3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执法监察(项):反映生态环境部门监督检查环保法律法规、标准等执行情况的支出,行政处罚、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支出,环境行政稽查支出,执法装备支出,排污费申报、征收与使用管理支出,环境问题举报、环境纠纷调查处理支出,突发性污染事故预防、应急处置等支出。

    3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污染减排方面的支出。

    37.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3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金华市生态环境     

                            2022928   

     

    1.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doc

    2.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单位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3.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婺城分局单位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4.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单位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5.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单位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x

    6.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单位2021年单位决算.doc

    7.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单位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8.金华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单位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9.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单位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10.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单位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11.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发展中心单位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1.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金华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3.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婺城分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4.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东分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5.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6.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7.浙江省金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8.金华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9.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10.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11.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发展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