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9XC/2022-00498

  •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无特定对象

  • 体裁分类:

    其他

  • 文件名称:

    中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 文件字号:

    -

  • 成文日期:

    2022-08-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中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8-19 18:11:3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819日,中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针对这项工作,中宣部、中组部、中办、省委宣传部先后发文部署,力度空前。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广大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读懂悟透,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时期下开展工作,落实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必须要有理论来指引行动;要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结合《习近平浙江足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广泛开展读书沙龙、交流研讨、现场教学、青年小组联学、环保青年说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加大学习频次,不断加深全系统党员干部对新时代生态环保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真正把相关的指示精神读懂悟透。

    会议强调,要聚焦靶心,争当“高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排头兵。“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关键词之一,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环境部门的使命任务,结合金华实际,实现“三个协同,一是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以服务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为抓手,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做好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二是减污降碳高效协同,统筹推进“五治”攻坚,深入实施“6+1”重点领域碳达峰行动,扎实推进“低(零)碳”试点建设,确保生态环境要素的全面优质;三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协同,高标准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着力推进磐安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试点建设,力争在生态优势转化上快人一步、领先一路

    会议强调,要知行合一,力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硬招。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工作优势就是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一是领导带头干。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在干工作中去领悟、去实践、去总结、去提升,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二是创新方法干,要学会抓重点,及时总结提炼工作方法,用好的方法落实重的任务。三是务实有效的干。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