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9XC/2022-00646

  • 文件名称: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2022-11-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1-03 14:44:5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8月4日上午,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蕾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曾小青主持会议。


    陈蕾妍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摒弃麻痹松懈思想;要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心态,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把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的大战大考中交出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蕾妍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一是加强统筹调度。市局定期赴县(市、区)开展“除险保安”工作检查,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整改调度机制,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动态更新、挂图作战,确保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闭环整改;二是压实属地责任。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过问、落实情况亲自督查、重大问题亲自协调处理。三是强化源头防范。要切实加强源头防范,筑牢织密环境安全防线,聚焦全市环境风险源、化工园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尾矿库等敏感单位和区域,结合各地实际,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配足各类应急物资和装备,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开展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应对。

    陈蕾妍强调,强化工作保障,形成百日攻坚有效合力一是加强整体智治。要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充分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数字化技术手段,推动环境安全领域制度重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二是加强协同联动。要建全市县整体联动工作机制,加快形成点面结合的立体防控体系,加强对各类环境污染和突发环境事件的总结复盘、溯源分析,以案促建、以案促改,补齐短板弱项。三是加强督查考核。要把作风建设与“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运用“七张问题清单”、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平安建设等各种平台和措施载体,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推动全系统干部职工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

    会上,吕敏副局长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除险保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东阳分局、兰溪分局、武义分局分别就“南阳实践”推进情况、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发环境事件“以案促改”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局班子成员,应急监控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