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9XC/2022-00645

  • 文件名称:

    全力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铜墙铁壁

  •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2022-11-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全力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铜墙铁壁

    日期:2022-11-03 14:34:0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决策部署。9月14日上午,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系统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总结回顾“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排查阶段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敏通报了前一阶段“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婺城、开发区、义乌分局分别就环境信访、“南阳实践”、环保设施验收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陈蕾妍充分肯定前期“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成果。她指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对所有重点风险源企业开展了2轮全覆盖检查,已全覆盖完成全市573家风险源企业检查督导,督导完成率列全省第一。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当中还存在明显的短板和漏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环境安全形势,切实强化措施、狠抓重点、落实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佳状态、最严要求、最大努力强化决战攻坚,确保生态环境安全稳定。

    陈蕾妍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决胜“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一要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抓好环境风险源企业、化工园区、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等重点领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涉疫场所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和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情况的督导检查;持续推进辐射环境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辐射环境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清单,分级分类逐一落实管控责任,形成闭环。二要大力推进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南阳实践”扩面提质增效;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成“两库一队”,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坚决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突,以“临战”和“实战”要求做好各项环境应急准备。三要协同推进重点环保设施整治。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要求;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完善环保设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机制;建立相关项目源头审批联动机制,邀请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参与建设项目环评技术审查论证;与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环保联合检查。四要用心用情做好环境信访化解与维稳。要建立生态环境领域社会风险台账,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地方政府和企业切实做好“邻避”风险化解,防范涉环保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认真听诉求、着力破难题、倾情解民忧,推动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化解人民群众的忧虑情绪,化解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不安定因素。五要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和抗旱保供“两手抓”。严密防范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统筹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开源节流、科学调蓄,扎实做好抗旱保供工作,确保群众活活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