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9XC/2022-00643

  • 文件名称:

    环保铁军不打烊,国庆除险保安忙

  •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2022-11-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环保铁军不打烊,国庆除险保安忙

    日期:2022-11-03 14:32:1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了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全市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下一心,全天候巡查,强化各类环境风险源管控,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拼的姿态奋战在除险保安一线,坚决筑牢国庆期间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局领导带队,节日安全不松懈。10月4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蕾妍,副局长金新春带领执法队、应急与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赴浦江县开展督导检查,先后走访了浙江天晨胶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梦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浦江县三阳工贸等环境风险源企业,对企业应急池、应急阀、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库和相关台账进行检查。督导组走访应急物资储备库时,发现部分企业的台账记录不及时,不完整,指导企业完善台账记录。

    陈蕾妍指出,非常时期需要我们扛起非常责任,以非常力度落实非常举措、展现非常作为,推动生态环境除险保安取得非常成效。要求企业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环境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规范危险废物贮存、转运和处置,做好各类污染物的处理工作,切实做好环境安全管理,保障污染物达标排放。

    及时修订完善本单位应急预案,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和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严格按照应急演练计划,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处置风险的能力,提升职工的风险意识、安全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金东分局

    细查严改,步履不停。金东分局值班领导带领值守人员到金开漆业进行现场检查,对该公司的危废仓库、应急池、应急物资等进行仔细检查,查找企业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并指导企业开展整改。要求企业加强环境隐患排查的力度并积极落实整改;要做好日常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废水、废气稳定达标排放;要切实做好危险废物的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危险废物合法合规处置;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的建设及应急物资的储备,严防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

    义乌分局

    做好涉疫医废处置监管,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义乌分局领导带队,全体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对全市核酸检测点、医废暂存点、隔离酒店、定点医院等涉疫医废产生点进行督查指导服务;根据《义乌市洗衣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自查工作方案》,全局80余名党员干部包联全市258家洗衣经营单位,传达指导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督促洗衣经营单位规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二次污染,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助力防疫大局。

    永康分局

    假期巡查不停歇,严守底线护平安。为切实保障假期环境安全,永康分局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巡查,根据日常掌握和节前安全检查情况,将重点企业根据行业特点、隐患类别、信访举报等情况划分为重点巡查、一般巡查和随机巡查三类,适时调整巡查频次,确保风险时刻掌握,隐患及时消除。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维、危险废物贮存、废水废气排放、在线监控维护、应急池和消防储水池以及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式检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