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陈蕾妍局长赴永康开展2023年工作思路调研

日期:2022-11-21 15:12:11 来源:​永康分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7日上午,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蕾妍带队赴永康开展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调研。永康市副市长谢纯、永康分局局长施海鸥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永康市恒久涂装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当前常见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的设计原理、制造工艺、销售情况、后期维保等有关内容。陈蕾妍指出,污染治理设施制造企业必须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一套好的污染治理设施就是一道坚实的治污防线,企业要加强科研力量,学习先进技术,提升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结合VOCs低效治理设施升级改造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发制造中小企业“用得上、用得好、用得安心”的实用设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永康分局关于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汇报。

陈蕾妍充分肯定了永康分局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她指出,永康分局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各项任务推进有序,工作业绩有目共睹。

陈蕾妍要求,距离2022年收官仅有40天,全局上下要始终保持冲刺状态,全面梳理项目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调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全年红。

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巧干化解“事多人少”的基层困局,以实干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紧盯永康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弱项,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以示范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规范化建设”为核心,严格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效能,打造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标杆,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发挥硬核作用;以“服务经济稳进提质”为重点,深入挖掘国家试点EOD项目、打捆审批项目,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部级试点”为抓手,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幸福感。 

三是以变革重塑为目标,建优培强干部队伍。局党组要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细抓实,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强化风险意识,持续开展领导干部防范利益冲突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清廉环保”建设,抓好廉政风险点,分清“公与私”,辨清“情与法”,厘清“亲与清”,大力营造干干净净干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