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省控断面所在水体走航排查分析项目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2-11-21 15:10:40 来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5日下午,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金华市省控断面所在水体走航排查分析项目评审会,浙江大学徐向阳教授等4位特邀专家、金华市治水办、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婺城分局、金东分局、义乌分局、东阳分局、武义分局、浦江分局等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全市9个省控断面所在水体走航排查分析项目的主要成果,逐一介绍婺城大桥等9个省控断面现场走航、汇水范围污染源调查等情况,并详细分析了水环境现状和存在问题,为9个省控断面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点一策”综合治理方案。

专家组认为:利用无人船、水下机器人等对地表水省控断面所在水体开展走航排查,能进一步摸清水生态环境状况底数,弄清问题、成因、对策,推进水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精准化、信息化。走航分析报告和“一点一策”治理方案的编制工作,为地方政府实施“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三水”统筹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专家组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同时,与会部门代表也分别发表意见,对报告内容开展了详细讨论,为进一步完善9个省控断面水生态环境“一点一策”治理方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下一步,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本次评审会专家和部门意见建议,督促指导编制单位修改完善报告,强化部门之间、市县之间的信息互通、协调联动,用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行动扎实推进“一点一策”方案治理攻坚,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由年度达标向月度、常态化达标迈进,为实现“高标准污染减排、高水平水资源配置、高品质生态涵养”的“十四五”“水美八婺”蓝图贡献生态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