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麻胜聪副厅长赴金华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2-11-21 15:04:52 来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胜聪带队来金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蕾妍局长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基本情况、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下步工作举措及建议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垂直管理体制、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麻胜聪副厅长充分肯定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特别是业务攻坚善于创新突破,党建工作能虚功实做,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有载体、出实招、见成效。

麻胜聪副厅长强调,金华市生态环境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省委提出的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目标和省厅党组打造“六个高地”、“八个更进一步”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走在前列、呈现更多亮点,奋力开创新局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垂管要求

要在管理上更加精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理顺管理体制、细化管理权限和职责边界。要在谋划上更加精准,将各分局班子纳入地方和生态环境系统进行通盘考虑,并定期对各分局班子结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要在培育上更加精心,注重头雁型、专业化、年轻化班子培育,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对业务精通程度和把握能力,发挥好领导班子引领示范作用。

二是坚持变革重塑,培优建强干部队伍

要比学赶超提气,坚持两个担当良性互动,坚持同台竞技赛马比拼,坚持考核引导正向激励,选拔任用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要综合培育提能,强化干部队伍政治能力锤炼、业务能力训练、干部岗位历练和专业人才培育。要精密智控提效,强化数字思维,运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干部监督工作精准智控;强化防范思维,健全完善抓早抓小抓预防的各项举措;强化制度思维,出台从业行为限制清单,推动化解利益冲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三是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多项改革

要把垂直管理改革与其他重大改革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垂直管理改革和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对于不符合“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和垂直管理改革精神的做法,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及时向市政府及省厅汇报,确保重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