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9XC/2022-00673

  •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

  • 体裁分类:

    其他

  • 文件名称:

    中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 文件字号:

    -

  • 成文日期:

    2022-11-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中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14 16:09:1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117午,中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清醒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守正创新,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高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环保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明确“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之一,要求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上来,坚定不移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统一到“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上来,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惠民;统一到“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保护系统治理;统一到“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减污降碳多跨协同。

    会议强调,要踔厉奋发,以美丽中国“金华样板”建设为目标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加责无旁贷地扛起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一如既往地保持强劲的工作势头,进一步突出重点、完善布局、深化措施,不断拓展新内涵、干出新力度、创造新成效,努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标志性成果和新时代工作标杆。

    会议要求,要周密部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位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开展全覆盖学习,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系统干部全员学、“追随生态足迹”现场学、组织生活会讨论学、攻坚解难调研学、党员服务践诺争先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行立体化宣讲,开展宣讲团深入讲、党组织书记带头讲、环保青年创新讲、聆听专家专题讲、多元化媒体生动讲,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要强化高标准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锚定打造生态文明“六个高地”目标任务,加快打造更多标志性硬核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幸福感,助力实现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