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9XC/2020-04958

  • 文件名称:

    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

  •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2020-08-2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
  • 负责人:邢朝阳
  • 联系方式:0579-82181567
  • 办公地址:金东区东宁路223号环保大楼3楼
  •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夏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冬令时: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 机构职能:

    金华市生态环境应急与监控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起草全市生态环境应急制度和市级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参与全市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承担生态环境应急信息发布的具体工作。

    (二)承担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体系建设工作。协助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指导全市环境应急物资储备、救援队伍和专家库建设。

    (三)承担全市较大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的具体工作。参与其他涉生态环保相关应急工作。承担相关调查处理和监督检查的辅助工作。

    (四)承担生态环境执法检查的相关辅助工作。

    (五)牵头负责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运行管理,承担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的调度监控、汇总分析、共享发布、异常数据技术调查等工作。

    (六)承担生态环境领域政府数字化转型技术支撑工作。参与拟订全市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规划。承担局计算机网络网站、数据资源中心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

           (七)完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